伊索寓言观后感
篇一今天我为大家准备的是《伊索寓言》,它讲了很多个故事,其中有我们最熟悉的《狐狸和葡萄》。这个故事结构是这样的:先写狐狸怎么样了,再写狐狸是怎么想的,最后写它有没有吃饱。
《狐狸和葡萄的故事》是这样的:有一只狐狸,它整整饿了两三天了,他想:”我必须得找点东西吃了,不然我就会被饿死。
“但无论是天上的鸟,还有地上跑的小动物或者是水里游的鱼都没有找到。它又自言自语的说:”看来只能到附近的村子碰碰运气了。
“最后狐狸来到了一个葡萄园,看到了金银剔透的葡萄,真是诱人。可是它怎么跳,都摘不到。最后他只能硬着头皮说:
”这些葡萄肯定没有熟。“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有些人的能力不够,便会说时机不成熟。我觉得这个故事很好。
其实还有很多故事,那些故事我不想多说。
这本书是我认为最好的一本。这本书是古希腊伊索写的。我觉得这是最好看的,因为里面有很多好看的故事,大约100个故事。刚才讲的故事,我是百里挑一。其实后面有讲牧羊犬的故事,有讲不孝顺的故事,有尊重与不尊重的故事,还有有智慧的故事。
我还是喜欢我上面讲的故事。
篇二《伊索寓言》是一本家喻户晓的书,里面有许多的寓言故事。暑假里,妈妈帮我从书店里买了《伊索寓言》这本书,它利用一个个简短的故事反映了一个个道理。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一个故事是《蚊子和狮子》,因为这个故事真是异想天开,事情是这样的:一天,风和日丽,蚊子撞上了狮子,蚊子说狮子的那几招太弱了,狮子听了很生气,蚊子便向狮子宣战。狮子向蚊子打了过去。
但蚊子会左右躲闪,然后一边吹口哨一边飞向狮子。狮子的鼻子周围没有毛可咬。狮子觉得十分痒,生气极了,把自己的脸都抓破了,可还是没有抓到蚊子。蚊子见狮子惨败的样子,高兴极了。
蚊子觉得自己打败了狮子,在空中翩翩起舞。结果,它被蜘蛛网卡住了。不管它怎么挣扎,都没用。这个故事表明骄傲的结局并不好。有些人会被比自己强的人和比自己弱的人打败。
我还比较喜欢龟兔赛跑这个寓言故事,因为大家都知道,乌龟比兔子跑得慢,可是,乌龟利用兔子睡觉的时间,来超过了兔子,最终,乌龟胜利了。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努力工作的弱者可以战胜骄傲的强者。’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后退‘的道理。
看了这本书,我懂得了许许多多的道理,知道了做事之前要先想一想,这样做对不对。
篇三我读过许多书,但唯有《伊索寓言》这本书让我学到了、懂得了不少令人醒悟的道理。
《伊索寓言》主要通过了一个个简短的小寓言来体现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真理。这些小故事言清意明,富有哲理。有对富人贪婪和自私的揭露,对恶人残酷本性的描述,对劳动创造财富的承认,以及对社会不平等的批评。
还有许多寓言教人如何处事,如何去做人。还教我们怎样分辨是非好坏,怎样变得开心,快乐,聪明。
如书中的《狐狸和鹤》这篇寓言,狐狸请鹤吃饭,但他并没有真心准备什么饭菜来招待鹤吃饭,仅用豆子做了一碗汤,把汤装在一个很平的盘子中,鹤没喝一口汤,汤便从他嘴里中流出来,怎么也喝不到。到后来,鹤又请狐狸吃饭,他在长颈小口的瓶子中放进饭菜,鹤很容易地把头颈伸进去,从容吃到了饭菜,而狐狸却一口也尝不到。这个故事就如我们生活中一样,自己若想要得到别人的尊重和爱戴,自己呢首先要去尊重别人,这样别人才会尊重你;同时,也告诉我们,对待那些不尊重别人的人,最好的办法就是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伊索寓言》是世界上最早的寓言故事集,这是一本好书,更是一本值得我们典藏的好书。
篇四20xx年12月8日下午放学后,我写完作业,利用爷爷做晚饭的时间,我读了伊索寓言中的一个故事,这个故事的名字叫《两只屎壳郎》。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一个岛上,有两个粪甲虫和一头牛。他们过着幸福的生活。屎壳郎是靠牛粪维持生活的,到了冬天,岛上的青草少了,牛也吃不饱了,拉的大便也少了,屎壳郎的食物自然成了问题。大便决定去大陆维持生活,让小便留在岛上,让它们多吃点。
大屎壳郎对小屎壳郎说:“到了春天,我回来时给你带点吃的。”眼看大屎壳郎越飞越远,小屎壳郎十分佩服。
春天到了,大屎壳郎吃的又肥又胖,准备给小屎壳郎带点吃的。一看,牛便很稀,不便携带。当大粪甲虫来到岛上,看到小粪甲虫非常想念他,他们拥抱了他。
小屎壳郎看见大屎壳郎身上胖了一圈,小屎壳郎说:“朋友,你不是说给我带吃的,怎么不带了?”
大屎壳郎说:“牛便太稀不好带,所以没带。”
小屎壳郎顿时脸沉了下来,他说:“哎,你说要带,怎么说话不算数呢?”
大屎壳郎说:“这不能怨我,应该怨大自然,我只能在那里吃,一点也没法带来呀。”
故事是有些人只会一起吃喝。此外,他们之间也不会有人何帮助。它也告诉我们,我们不能不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