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2 开发唐怀宝
“吾等定此血盟不为私利私欲,但求团结一致,为社会、为世人成就事业。特此聚合诸位同志,血印为誓。”
刚开始,我对这本书并没有印象,也不知道有没有兴趣读下去,但是,看到这句话,我认为我必须读下去,同时,我对稻盛和夫先生充满了崇敬,虽然我不喜欢日本人,但却无法不尊重这样的一个人。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我很惭愧,因为我以前也经常抱怨,抱怨自己的遭遇。我经常郁闷,为什么我会比其他人遭遇更多的无奈,为什么我那么努力,仍然无法追到自己喜欢的女孩??很多很多,我很多时候在发牢骚、不满意,在怨天尤人。
也有时候,我开始逃避了,开始自卑了,开始担心了??
消极的心态永远无法解决个人的种种问题,在你选择回避的时候,失败注定与你同行。正如书上所说,很多无能为力的事情,也只是现在的自己无能为力,你要坚信将来的自己肯定能行。应该相信自己还有潜能,等待机会唤醒、迸发出来。
自己应该为自己将来的成功默默的奠定基础,努力是从平凡升华为非平凡的必要。在梦想与现实的巨大落差中,坚持住了,就是胜利,放弃了,就只能失败。人生是“每一天”的积累与“现在”的连续,即使你的目标是短视与功利的,但那又如何呢?
,因为如果不过完今天一天的话,那么明日就不会来访。到达心中向往的地点,没有任何捷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无论多么伟大的梦想都是一步一步、一天一天积累,最终才能实现的。
所以说,成功是没有捷径的,只能是一步一步、一天一天拼命、认真、踏实地积累。当梦想成为现实,当理想变为实际,成功就已经接近自己了。坚持很重要,没有坚持,就没有成功的可能。
但在走向成功的路途中,时时刻刻不能没有原则。原则既是正确与坚强的源泉,同时它也很脆弱,如不时刻告诫自己,它就会很轻易的被人遗忘。正因为如此,任何时候不要忘记反躬自省,对自己的行为要自省自戒,并把它们加入到人生的原理原则里去。
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做一个有原则的人。
以前,在对待很多事情上,我都是平平淡淡,没有激情,没有热情,更谈不上认真,读了这本书,让我感到惭愧。缺乏认真和热情、懒惰松驰地度过人生,没有什么比这更浪费的了。为了让生活更精彩,为了让生命更有意义,胸中必须时刻有燃烧的愿望和激情,随时随地“极认真”地面对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
通过这些过程的反复、积累才能够让自己更快的成长起来,在很多事情上,才能够取得成功。
从小到大,几乎所有的时间,我是和我的兄弟一块度过的,我知道我们的感情很深厚,但是就是这种想法,让我做了很多对不住他的事情,而以前我也自认为这是无所谓的事情,但现在我觉得,我该真诚的向他道歉。“向被伤害的人道歉----这是超越常识与理由,或者在顾及利益与体面之前,人人应该履行的普遍性的“正义”。它是理当遵守的规范,简单却绝对不能动摇的基本原理原则。
”这句话对我触动很深,人在很多时候都觉得道歉是无所谓的事情,但就是这些无所谓可能会让你失去朋友、失去兄弟,会让你变得处处与世不合。一个真诚的道歉,换来的是对方的信任、是对方的原谅,同时也为自己打开了一扇通往成功的门。
无论在受到伤害时,还是在经历失败的痛苦中,一定不能选择颓废,要把这些体验、把这些过程当**生的磨难,也许这话看起来太过于空虚、太过于敷衍,但只有这样,自己才能从低谷中走出,才能发现通往巅峰的道路。自己所能做的就是保持高昂的斗志,不要管别人的眼神,相信自己,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