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读后感
《书本里的蚂蚁》题材内容丰富多样,贴近当代现实生活,时代气息浓郁,注重在童真童趣中塑造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艺术表现手法各有特色。下面是有书本里的蚂蚁读后感,欢迎参阅。书本里的蚂蚁读后感1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这本书的名字叫《书本里的蚂蚁》,书中有只蚂蚁非常灵活而且也很可爱,小蚂蚁走来走去非常有意思!
《书本里的蚂蚁》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它主要讲的是:一只小蚂蚁在花朵上睡着了,这朵花被一个小女孩的带回家,夹在一本书里,小蚂蚁在这书里来回的走,是其它的文字在书里都在动,变成一个一个的好故事,最后,小女孩非常喜欢这本书,天天看上面的故事,不用再买书了。
看了这个故事,我真羡慕小蚂蚁,小蚂蚁真是太幸运了!这个小女孩进了书,交了很多朋友。小蚂蚁和他的朋友们编了很多有趣的故事。我想:如果有一天我有这么一只小蚂蚁,那该多好啊!
我想看什么故事都行。我不需要父母给我买书。书本里的蚂蚁读后感2
我读了一篇文章《书本里的蚂蚁》。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一只黑黑的小蚂蚁静静地睡在了花蕊里。路过的小女孩摘下花,把它放进一本旧书里。当然,小蚂蚁进了书,变成了一只扁平的蚂蚁。小蚂蚁每天在书中跑来跑去,这使书变了。她们每天编造精彩有趣的故事。
小女孩还惊奇地发现,她读厌了的那本旧书是用一个她从未读过的新故事写的,她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从那以后,小女孩每天都能读不同的故事。她爱上了读书。
小女孩的惊喜是由小蚂蚁带来的。是蚂蚁一样的汉字带来的。这些文字排着各种各样的队伍,演绎着一段又一段精彩的故事。中国文字实在是太奇妙了。
我还想在书中放一只蚂蚁,这样这些话就行了。有了这样一本日新月异的书,我每天都能看到新的故事。太棒了!
妈妈告诉我,世界上没有会变成字的蚂蚁,也没有会天天变化的书,只有认认真真,注意观察,一定会看到事情的另一面,然后发现许多以前没有发觉的乐趣。书本里的蚂蚁读后感3
我们读了《书本里的蚂蚁》这个故事后,都觉得故事中的那只小蚂蚁和那些小小的字十分有趣,我也想和大家说说这个。
这次,我读了著名作家王一梅阿姨的童话《书本里的蚂蚁》,深有感触。这个童话故事主要讲了这样一件事:有一天,一位小姑娘摘了一朵花并夹进了一本旧书中,而花蕊中的一只蚂蚁也被夹进了书里,被夹得扁扁的。
书中的那些词认为蚂蚁也是一个词。它们还向小蚂蚁学习,在书中四处走动。于是,随着这些字的不同组合,每天都变成了一个新的故事,小姑娘也就不用再继续买别的书了。
一只普通的蚂蚁,一旦在王一梅阿姨手里,就变得栩栩如生。这个故事以蚂蚁为主角,讲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这样的写作,我觉得原本枯燥的文字,顿时充满了活力,似乎它们会像故事中的文字一样神奇地向上移动、跳跃,激起我的阅读欲望。
书中的每一个小小的字,因为在夜间出来走动走动,不经意间就改变了排列的次序,组合的方式,句子的长短不一样了,段落的详略也不同了,从而,一个一个新的故事也就诞生了。正因为如此,我有时觉得这些小汉字是我们小时候玩过的一对神奇积木!
而汉字的神奇魅力还不止于此。
故事中提到小女孩每天都能从这本书中读到不同的故事。每当回想起这一个情景,我就会想起我们读书的情景,我觉得故事中小姑娘每天都能从同一本书中读到不同的故事,就好比是我们在读书时,刚开始你读一遍,或许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但是当你读到第二次和第三次的时候,你可能会有一些新的发现,新的理解,你可能会觉得同一篇文章,今天读起来好像是一个新故事。
《书本里的蚂蚁》,以奇异的故事情节激发我们的读书兴趣,指引我们去认识这个世界,热爱这个世界,我想,这便是王一梅阿姨童话的魅力和独特之处了。而我,正是因为这个深深的像王一梅阿姨的童话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