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气球作文
有个名叫史太滩的珠宝商带着块鸡蛋大的宝石乘船过江,他在船头正把玩着这块宝石,却不慎把宝石掉进了滚滚的大江水里,他就非常地悲伤郁闷,绝望地跳进了这条波涛汹涌、巨浪滔天的大江里。就在这时,晴朗的天空突然打了个霹雳,一个白胡子老头从天而降,他飞快地落到滚滚的波涛之上,踏着巨浪追上在激流中翻滚的史太滩,麻利地在史太滩的双手上缠了一条红绳,然后老头又在红绳的另一端吹了一口气,那红绳头上立即出现了一个圆鼓鼓的胀满气的直径比史太滩的两米身高还大两倍的大圆气球。气球把要轻生的史太滩带离波涛载着他飞上了高空,然后气球在空中一点一点地缩小,缓缓地把史太滩平安的送降到了江岸上。白胡子老头追到岸上问:“生命那么美好!你为何要选择投江自尽呢?”说着他便从史太滩的手腕上解下了红绳和那个已经缩得拳头般大的气球。“呜呜呜……我的大宝玉掉进了大江里!我接受不了这个打击,我要去死!”史太滩哭着又要投江。
白胡须老汉一把拉住了他说:“我非常同情你的遭遇,怜悯你的不幸,你别寻死了,我现在就给你很多的珠宝!”说着老汉便把他刚从史太滩手上解下的那个已变得很瘪软的气球递给了涕泗滂沱的史太滩说:“现在你把这个瘪扁无气的气球放在你的嘴上使劲地吹圆吹大吧,你能把它吹多大,我就能把它变成一个多大的七彩钻石送给你。” ( )
史太滩不信老人的话,他苦笑着漫不经心地对着气球吹了几下,把气球吹得仅有个蓝球大时,他便不吹了,他半信半疑地对老人说:“别吹牛了,你把它变成一个这么大的七彩钻石送给我吧。”
只见老人对着这个被吹得蓝球般大的气球吹了口气,哇!史太滩手中的气球立即变成了一个蓝球般大的闪耀着七彩亮光的大钻石!手捧着沉甸甸的大钻石,史太滩惊呆了,可生性贪婪的他就开始后悔自己刚才把气球吹得太小了,要是我把这个气球吹得更大更圆,我不就能得到一块更大的七彩宝钻?想到这儿,史太滩便扔掉钻石,假装痛哭又扑着要投江。
老人急忙又拉住了他。
史太滩哭哭涕涕地说:“呜……我掉进江里的那个宝石的价值比这块七彩钻石的价值要大得多,这一小块钻石难以补偿我的损失,呜……补偿不了我的损失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不如投江死去!”老人拽着他说:“开始我就明确地告诉你,无论你把这气球吹多大,我就把它变成一块多大的钻石送给你,没想到你怎么把它吹得只有蓝球般大这么小?”
史太滩忙抹着泪说:“老仙翁,你能不能把这块钻石重新变回一个气球,让我再吹一次?”
老人皱着眉头沉思了一阵,就咬咬牙说:“好吧,我就把它再变回一个气球,再给你一次最后的机会。”于是老人就一指地上的那块七彩钻石,它立即哧溜一声变成了一个瘪气球飞到了史太滩的手里。喜出望外的史太滩抓住气球就狂吹起来。
“你能把这个气球吹多大,我就把它变成一个多大的钻石送给你,为了自己能得到一块更大的宝石,努力吹吧!”
史太滩一口气就把气球吹得足有两个足球大,他鼻子猛吸着空气,嘴巴不停地吹着,气球“嘭嘭”地膨胀着快速地变大。
老人不停地大喊:“哇!气球已被吹得有脸盆大了!哇!气球又有篮筐大了!哇!它又有大锅大!哇!它又比你自身还大啊!哇!更大了!它又有牛身大!大象大!小汽车大!大客车大!……啊!它又被吹得有蓝球场大了!”
贪婪的史太滩脸憋得青紫仍然上气不接下气的喘着粗气猛吹着,我要把它吹到最大最大!
“哇!这个气球已经被你吹得有万吨巨轮大了!行了吧?别吹啦!现在我就把它变成一个轮船大的钻石送给你吧?”
不!我要把它吹得像天安门广场那样大!想到这儿,史太滩又猛吸了一口气,嘬着嘴大吹了一下,“砰”地一声巨响,气球炸了,被吹得轮船般大的气球瞬间就炸成了碎片,史太滩呆呆地扬着头傻咧着大嘴空张着十指一动不动地愣在那里,他手中什么也没有了。
老人对已经愣得发呆的史太滩说:“贪婪是炸弹,它会把自己手中的万吨巨轮般大的宝钻炸个稀烂。越想贪取更大的财产,越会失去已得的宝钻,贪心者总是吹烂手中的气球,把自己既得的所有财富都炸为乌有。贪心者,嫌球小,猛地一吹球炸了,轮船大的钻石炸飞了,巨大的宝石随风跑,贪到尽头球吹爆,最后什么也得不到。”
史太滩连忙又求老人再给自己一个气球吹,白发老翁对他已经不再有丝毫的理睬。他看老人不理自己,便又蹦到江里威胁大喊:“你再不给我一个能变钻石的气球吹,我就沉入江底自杀!”
“大江中的鱼正在饥饿,世上也不缺少你这样的贪蠢货,你想喂鱼就快点把水喝!你是一个令人生厌的贪财鬼,想要自杀你就快张嘴喝水!”老仙翁说完这句话就消失了,史太滩一会儿便被滔滔江水淹没了……
贪婪钻石广场大,猛地一吹气球炸,轮船大宝瞬间跑,贪到最后淹死了,如果你不想自己的钻石大得像天安门广场,那你得到的宝贝不就像万吨巨轮般宽广?贪心不足气球爆,私欲一旦膨胀到爆炸的程度,就会什么也得不到。贪婪球会烂,千万莫贪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