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本周是开学第一周。我很高兴又重新回到了学校。现在,我将以我的新身份——初二学生来开始我的新征途。祝我好运!
星期一是发书的日子,也是暨期末整理后第二忙的日子。而我很不幸地被抽中了搬书,只因为我坐在后面几排??好不容易搬好了书,接踵而至的就是拿书了。说真的,每个体验过这个过程的学生都知道,面对眼前这一堆“书山”,不花个把个钟头去整理是不可能的!等我把书全部整理好并写上名字后,我已经几乎没有余力对付后面的那一节课了。累啊??
好在后面那节是信息课,嗯,不错,不错。虽然还不能去电脑房,但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们可以去新机房啦!环保的液晶显示器,最新的360软件配备,高速的上网设备,便捷的作业提交系统??哈哈哈,等着吧,再过一个星期,我就来啦!你可要等着我呦~我会好好招待你滴。
星期五下午,我正写作业呢,眼看着一题就要完成了,谁知老师突然通知我们要去开一个什么“开学典礼”。看着就差最后一步就可以完成的题目,我的心似有无数尖刀刺向“开学典礼”这四个字,搞什么啊!不过,说的也是,既然有修业式就必然有开学典礼,前后照应嘛。在会堂,我不断地找着我表妹,不过,越找我越感觉不对劲——我找她干嘛啊?就算我是他学长兼表哥,也不至于这么照顾她吧?真是??话又说回来,三班的都是这样的吗?初二的是这样,初一的也是!难怪老师说在四个实验班里,三班是最“活泼”的那个班。嘿嘿,咱可从来没有传染给他们爱吵闹的细菌啊,是他们自带的,我们管不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傍晚,一场冰雹突然降临。许多人措不及防,匆忙张开的雨伞被随之而来的大风大雨冲得东倒西歪,几乎没有半点作用。还好那天学校早放学,要不然??大风甚至吹倒了我们小区里的一棵近六米高的大松树。可惜了那颗大松树啊??风雨过后,居然没有一个人来帮她扶正,反而砍下她的枝叶,劈开她的主干,拿去卖钱挣小费!人性贪婪啊!
今日特此记录,以待来年回忆
(二)
又是一年9月1日,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新的学期孕育着新的希望,所以,我应该打足精神,抛开上学期取得的或好或坏的成绩,在初二上学期的学习中充满信心。首先,我认为,学习中不可忽略的一点就是要学会分析自己的学习特点,像我--理解能力还可以,老师讲的东西不是不懂,但却总出错,而且对于一些死记硬背才能学会的东西总觉得不耐烦,因此,在这点上,我希望自己能在新学期里对待学习更认真,更有耐心。
其次,我觉得,在学习中,确定学习目标也是很重要的,学习目标是学生学习努力的方向,正确的学习目标更是能催人奋进。反之,没有目标的学习,就是对时光一种极大的浪费。我们可以在短时间内定一个小的学习目标,并且在短时间内达到这个小目标,然后长时间达到一个大目标。在长短计划的指导下,使学习一步步地由小目标走向大目标。所以,我暂时的目标就是先进入全班前8名,而对于我较弱的数学以及其他的副科,我也会努力,让它们也有所进步。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科学、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没有合理的安排,再好的计划也会付之东流。所以,在新学期里,我最要学会的就是要合理安排学习、娱乐、休息的时间,要把每一点一滴宝贵的时间都抓紧。有些同学认为:只要把所有的心思都扑在学习上,学习成绩就会提高。但我个人不赞同这一观点,因为我觉得一天中如果没有一点时间用来娱乐的话,大脑就会持续的工作,不停的运转,很容易疲劳,容易激动。虽然这样成绩也许会有所提高,但是人就会觉得有压力,不停地想发泄。因此我觉得,在一天的学习中,只要做到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课后有不懂得就去问老师,直到弄懂为止,很好地掌握当天的学习内容。回家后认真地、高效率地、高准确性地做好作业以及适量的补充习题,认真复习及预习,其他时间完全可以自由支配。最后再说一句:学习计划要根据个人具体的情况而定,而且要“定到做到”不然这将会是纸上谈兵。
(三)
短暂的寒假终于过去了。我们迫不及待地返回校园,体验那种别后重聚的快感。
要好的学伴们聚集在一块儿,唧唧喳喳兴高采烈地谈论着各自暑假的趣闻,时不时发出亲切而又的笑声。初一时期小有怨怼的同学,也在偶然遇见时候轻轻一笑,一句“你好!”消泯了所有的仇怨。至于先前的学习竞争对手,更是如最亲密的伙伴,热烈地邀战,——所有人都鼓满干劲,打算在新的学期获得更好的学习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