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变化作文
回望祖国的62年,我不禁深深感慨了。
祖国就像是新生的太阳,从海平线上冉冉升起,从贫穷到富裕;从落后到先进;从弱小到强大,外国友人谈起中国不再是那嘲笑般的语气,而是敬佩,中国早已不再是东亚病夫,而是苏醒的龙,让人畏惧,却无可奈何,世界在见证着中国的成长,见证着它如何一步一步迈向世界顶峰,成为东方大国,雄霸一方,因为有了中国,我才可以在这片土地下与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共舞,嬉戏,不用享受着战争的“眷恋”,和无法摆脱的资源缺乏,如果不是祖国实行了9年义务教育法,许多因为贫困的孩子哪能坐在教室里听着老师的谆谆教导,和同学在草地中疯跑,在笑声中度过每一天。在祖国的怀抱里我度过了12个春秋,有数不清的玩具,有吃不完的食物,父亲说,他小的时候唯一的玩具就是泥土,最好的食物莫过于猪,每天放学回家还要干很多活,那时候还没有马路,都是泥土地;也没有太多的汽车,很多都是单车;那时的生活可真不容易呀!听到这儿,我有些惭愧了,想起了自己总是一味向父母索求东西,却不懂得回报;总是放学以后去买零食吃,更别说像父亲一样放学后心甘情愿地去干活,我望了望窗外,哪里有父亲说的泥土地呢?取而代之的是柏油大马路;也没太多的单车,取而代之的是车海,我想那个年代已成为了历史,迎来的是繁华……
祖国我祝你寿比南山,一年比一年繁荣,一年比一年昌盛!
时间飞逝,新中国已成立60周年。60年里,一代代的中国人,在时光的倒影下携手走过了建国初的贫困,走过了唐山大地震,四川汶川大地震等自然灾害,走过了xx的动乱,走过了改革开放的新时代。一个个微不足道的变化见证了中国不断前进的脚步。
食物飘香
爷爷奶奶小时候吃的是玉米或小麦磨成的粉,有时会有一点米与麦粉拌在一起煮粥吃。他们那时是大伙一起吃,吃的大多是野菜等粗粮。爸爸妈妈小时候都吃一些玉米磨得面,,偶尔吃些糖葫芦。。如今,我们吃的别提有多丰富,汉堡包、奶茶、鸡翅等食物更是层出不穷。我们既讲究色香味俱全,又强调粗细搭配,营养均衡。各种各样的“绿色食品”始终是不变的话题,大家都追求健康无污染的食品。
着装亮丽,
当时,爷爷奶奶那一辈里买服装、棉布和日用纺织品都要凭布票,做衣的面料多是机织的“洋布”、粗棉布、麻布。为了尽可能地节约,购买服装的标准是耐磨和耐赃,灰、黑、蓝色成为街头流行色,千篇一律、季节不分、男女不分的服装样式也更通行了。爸爸妈妈小时候都穿一些花布做的衣服材料简单,手感舒适。如今我们穿的衣服各种花样都有更比以前了。
希望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望祖国更加繁荣!
今天是2009年10月1日,是我们伟大的祖国的六十岁生日。
1949年,开国大典上,中国只有17架飞机。从天安门广场上空飞过时,因为还要去执行任务,所以还是带弹飞行,这是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因为中国当时的飞机太少,又为了要展示中国空军的力量,部分飞机飞过以后又掉头再一次飞过天安门广场,然后立即返回,执行任务。事后,当时的三军总司令朱德说:“现在我是真正的三军总司令了!”
在今天60年大庆阅兵式上,空中梯队出现了预警机、歼-10、歼-11等,这些都是1949年想像不到的。还有的飞机喷着彩色烟雾飞过天安门广场。
开国大典阅兵式上的兵器全是缴获来的,被称为“万国牌”,只有人、马是国产的。开国大典阅兵式上,甚至还有骑兵。
1984年的阅兵式上,大部分武器装备都是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的,骑兵从此不再出现了。
现在,阅兵式上的武器全部都是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的。
中国不仅xx的变化大,服装的变化也不小。
在开国大典之前,毛主席去会见民主派领袖人物张澜,竟找不出一件像样的衣服,最后是穿着打补丁的衣服去的。现在,找出一件打补丁的衣服都难。
中国的发展多么迅速,从没有一件是国产的到全部是国产的兵器、从17架战斗机到成百上千、成千上万架,这60年发生了多么巨大的变化。
如果到了2069,2129年,会发生什么样的呢?这就期待着让我们去好好学习,去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
迎着和煦的春风,循着庄稼的芳香,心中漾起一股欢喜,一股来自家乡变化的欢喜。
行驶在水泥路上,望着平整的路面,记忆中小路原本的摸样不禁在我脑中浮现:窄小、凹凸不平,到处是水洼的泥路。每次下雨,即使踮着脚走,一不小心猜错了地方,鞋子上总会裹满泥巴,裤腿上也甩满了泥水!
而现在,新修了水泥路,宽敞明亮,路两边植上了绿树,安上了路灯,即使在雨天奔跑,裤管上也不会爬满泥巴;即使在黑夜行走,我也不再害怕。
继续行驶在灯光铺洒的水泥路上。一阵欢快的歌声窜入我的耳中,随即便有五颜六色的灯光跃入我的眼帘。原来前面刚刚修建了一个新体育广场。广场中央是一个大喷泉,喷泉一周围绕着圆形舞池。男女老少们个个都随着歌声在舞池中熟练的跳着舞。
这时,孩子们欢快的嬉笑声勾回了我的注意。只见,在六色的草坪上,一大堆孩子围在乒乓球桌前,争先恐后地抢取机会打球。两侧的镂空长廊上坐满了凑热闹的大人,他们堆在一起,满面笑容的畅谈着。
放目远眺,无论你站在广场的什么位置,都能看见孩子们追逐打闹的身影,都能听见孩子们欢快的叫声。他们有的在健身器材上玩得正欢,有的穿着溜冰鞋在人群里穿梭,有的在游乐设施上欢闹……
五颜六色的灯光驱散了农村的黑暗,孩子们的欢笑声荡漾在农村的上空,大人们欢笑的脸庞更彰显着人们面对变化的欣喜……
未来,我们一定会在这片土地上续写新的华章,彰显新时代的独特魅力,让人们喜看身边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