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变化作文
时代在不断时代在不断地进步,社会在不断地发展,人们的生活永远不会像清清的河水一样平静,也永远不会干涸,而是像东去的大江,永远奔流不息.
每个城市,每个乡村都在不断地变化,发展,往日的穷苦都在不断地更新.1988年,在上海,我国地一条铁路建成,使我国公路更畅通,发达。7月1日,青藏铁路开通,西藏不通铁路的历史从此结束了,完成了中国人民50年的梦想,提高了西藏的经济,把外国人口中的不可能化成可能。
看着今天的昂然生机,想起昔日的景象便一阵酸痛。在外公的时代,学校又少又远,学生们起早贪黑,一天来回要走16公里路,学校离家就有4公里,在两个村里奔波、回家只能喝稀粥、吃井水。当时没有水管,没到黎明,村民们就得到井里抬水,被沉重的水压弯了腰,田野也被地主管诉着,苦无处告,冤无处申,从改革开放后,才过上真正的日子,比起现在来真是天壤之别。
幼年的故乡是平静恬阔的,在田野上,枯草上,荒山里,座立着一座座矮矮的小土屋,屋顶的小烟囱冒着袅袅炊烟,一条泥泞蜿蜒的土路在山中盘旋。仿佛是一夜间的事,不过几年,家乡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院子中,马路旁,一簇簇鲜花竟相开放,往日的黄土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却是一条条四痛八达、平坦、宽阔的马路。马路上车水马龙,一辆辆自行车,摩托车,汽车,轿车,卡车,闯入了人们的生活中,使交通更方便。
在溪边,路旁随处可见一些花花草草,肥沃的菜地裹上厚厚的大棉袄,各式各样的蔬菜让人们奔上小康之路。田野里,稻子的芳香弥漫在空中,沉甸甸的谷粒举着个大肚子,随着风儿摇曳着,发出沙沙的声响,和鸟鸣声水声交织成一首动听的乐曲。
家乡发生了变化,祖国的经济也有了大大的提高。往日贫穷落后的面貌已脱了皮,迎来一个脱胎换骨的新中国。我国经济发展的道路是世界上最快最稳的国家,一些鞋服已销售世界;石雕艺术堪称一决;木偶戏闻名世界,中国茶叶香飘四海……中国的科技发展也是个不小的进步:三峡水利苣纽工程是世界上最大的浩瀚工程,不但解决了我国缺点危机,还造福了长江下游千千万万人民。
我国的快速发展给我们建起了一条痛向未来的金桥,让我们对过去艰辛的生活说再见,去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媛媛,回故乡看看吧?”爸爸再一次问我。我照旧那句老话:“不,永久也不!”这时,勾起了我曩昔在故乡的事:我们睡觉的中央是睡在干干的茅草上,没有蚊帐,早晨蚊叮虫咬,害得我整宿整宿睡不着觉;门前是一堆堆的牛粪,又臭又脏,一脚踩下去,脚也不知酿成了什么样;泥泞的路随处是水潭子,要是不警惕踩到水潭子,整个脚就陷下去,十分困难把脚抽出来,可鞋子却留在泥潭里……爸爸宛如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如今故乡‘昔非今比’了。”我悄悄地想:这是真的吗?于是我就随着爷爷坐着汽车回故乡了。
故乡的人变了,地变了,交通也方便了,德律风什么的都有了。但是什么让这些变了呢?我正百思不得其解,这时,两个妇女在言笑风生。一个说:“照旧当局好,我不重男轻女了。我如今才发明,原来女孩儿也是那么棒!”“我的女儿也是呀……”我名顿开,原来这是当局的劳绩哇!我想:倘使到了将来,这里肯定变得更优美!
“媛媛,回故乡看看吧?”爸爸再一次问我。我照旧那句老话:“不,永久也不!”这时,勾起了我曩昔在故乡的事:我们睡觉的中央是睡在干干的茅草上,没有蚊帐,早晨蚊叮虫咬,害得我整宿整宿睡不着觉;门前是一堆堆的牛粪,又臭又脏,一脚踩下去,脚也不知酿成了什么样;泥泞的路随处是水潭子,要是不警惕踩到水潭子,整个脚就陷下去,十分困难把脚抽出来,可鞋子却留在泥潭里……爸爸宛如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如今故乡‘昔非今比’了。”我悄悄地想:这是真的吗?于是我就随着爷爷坐着汽车回故乡了。 感受家乡新变化作文
离开了故乡,啊!真美!岂非这是我的眼睛花了?我揉了揉眼睛,没有呀?原来曩昔那坑坑洼洼、曲折不屈的巷子,如今已酿成一条平淡坦坦的柏油路,路两旁种满了花卉树木,蜜蜂在唱歌,蝴蝶在舞蹈,高楼大厦拨地而起。我和爸爸离开叔叔家,哇,叔叔家也变了,墙壁刷得洁白洁白的,宛如是粉装玉砌的,宛如是银装素裹的。家具也极新的,刻着龙凤图案。屋子很大很大,他们再也不消灶头煮工具了,都换成煤气炉,方便快捷……我宛如到了人世瑶池。叔叔带我走进一个房间,翻开一块花布,呀,这正是我再熟习不外的工具――电脑。叔叔纯熟地利用着电脑,犹如在谈钢琴似的。姐姐也有一台电脑,她也挺会打电脑。曩昔那重男轻女的旧社会看法如今也没了。我想不抵故乡人的本质进步得那么快!吃过午饭,我清闲地漫步,瞥见远处那些农人不再用老黄牛拉犁耕地,而是用百般百般的拖沓机犁地。犁地时收回的声响好像歌颂故乡的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