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的梦作文
落叶被风喧哗着席卷,下意识的伸出手。
落叶却改变轨迹从我身边划过向上攀升,好有勇气的决定,带着一点清新的绿色冲向那阴雨满布的天。
淡淡的笑颜,思绪的寂静……没有声音,隔壁玻璃橱窗里的身影。
似乎把头深深埋在心口。
静静听着唯一永远忠诚自己的心情,很多秘密依然在延续。
也有说不出的感觉,感觉到踏过几个春秋的感想,也感觉到颓废的心情。
在耳边的雨轻轻叹,随风飘落却不带悲伤,犹如心事在每次触动的时候都往心底藏。
把玩手中散落的花瓣,掉落了灿烂。
是否不公一辈子摇晃却没有喧哗,被人观赏的时光,却已被时光轻轻叹泛黄。
心情被什么触动,没有语言的画框来装饰。
被弹动的“淡淡感”被风带走,摆脱不了的情绪,随着脚步一起蔓延。
而被丢下的花瓣,在被雨的渲染下继续找着曾经的“梦想”。
而另一个被忧郁攀附的人,却独自撑着伞若有所思的走了。
雨在窗外轻轻弹奏,鹅黄的窗帘微微吹动,触动指尖的触感。
清晰的感觉转淡……心事多少我了然,突然很多事情记起心底。
曾经的能用笔描述的“想”却执笔搁下。
这一生的喜怒哀乐有多少?谁知道。
梦是在远方飘动的一缕香。
谁有能抓住多少。
现在偶尔在朦胧初化时面对浩渺的苍天、星空转移和月亮的圆缺而默默的幻想已然是不错的品味,心事且有它静静流淌。
我深深知道:人生哪有那么多欢乐?而在欢乐的时刻,人们是忘情、沉醉的。
甚至来不及去体验。
等自己想要好好珍惜的时候却已经是分离,或许忧郁不一样。
只有在忧郁的时刻才清醒地体验这情绪而有深度和广度。
当然,我常常为那些终日陷入这感情的朋友而悲哀吧,不知道如何在那情绪中如何挣脱并且取悦自己,片刻的忧郁能够清楚的看清自己,并且对个人而言是捎带诗情画意,却忧郁症什么的的确是痛苦的,它只能使人生结束美好的人生,而人不是在美好的人生尝试偶然的“再见”促使相逢时更热烈的感情。
唉,人降于世,襁褓中就懂得笑,懂得哭,尝试过吃奶和嬉闹的快乐,也经历过生病和挨打的苦楚,但从什么时候开始体验忧郁的呢,当这种感觉从心口蔓延到四肢的感觉。
不过……忧郁是什么,算是快乐么?可能不是,也可能是;算痛苦么?可能不是,也可能是。
我倒觉得它是一种情绪吧,是需要人在特殊的时候就能触动的体验。
并非与生俱来。
而这种感觉一开始,你并不察觉,甚至无意识就感觉到了,而从那一刻起,记忆风起云涌的翻滚。
说不清的让人感动的记忆。
和感觉周围气氛似乎是淡淡的,却有特别甘醇浓厚……却在自己特别感动的时候就会清风般无声遁去……这种情绪并非实用于每个人。
因为有些人终身幸福,或平庸,也或不幸。
但却都没体验过这种情绪。
他们指挥若定,或忙忙碌碌,或者生龙活虎,有过大喜大悲,但很少想别的事情或者别的情绪。
可有些人却很容易从一些很平常的事物上附加自己特有的“情绪”。
因为在他们眼中,很多东西都是活着的,它们有自己的思维和感情甚至是语言。
这是一种感觉也是一种领域。
是对周围事物的一种感知,也是对人生的比拟和参悟。
在朦胧中观察到自己周围的生活所碰撞出的火花。
往往是这种感觉趋势他们去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去记录他们所“看”的到的生活,无论是绘画还是弹琴,或者写作。
都会化为他们最初的幻想并去追逐。
思绪有点乱,有时候的确没驾驭好一种感情反被掉入其中。
可清醒过来只需要一个理由而已。
可是我就是在某个理由中缠绕情绪。
与其去勉强自己逞强去开朗过自己曾经羡慕的生活。
还不如好好的看看周围是有多少也曾羡慕过的生活。
所谓的天堂和自我期望…!还不如自己现在所看到的真实,我很期待自己能够走上自己该有的目标,但也不希望忘记现在所拥有的,对现在的我而言:所看到的地方就是天堂。
叨叨絮絮了许久,能看的懂的或许并不多,不免有点像清嘉庆年间中的“臭老九”一般抱着文字。
就算是庸人自扰好罢。
当自己经历过某种感觉与我感同身受时,或许会微微点头,这个我倒不得而知了。
我只是知道一些人在困难时寻求一些人的安慰而激励自己,天知道又有多少人,岂能尽是愚钝之辈,只是生死关头,却不知有多少人不肯相信自己,宁愿听听旁人安慰也好……
滴滴答答地雨下大了!思绪也被完全填满。
只有安静呼吸在梦中,而窗外的花瓣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悄然落下,和这昨夜的雨,融入昨日的情绪变成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