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月色观后感
月色明亮,荷花如雪,随风舞动,一个人呆在属于他自我的天地,享受着,屋里还有已经熟睡的温柔贤惠的妻子和活泼可爱的孩子。这就是朱自清的《荷塘月色》描述的景色,多么美丽的景色,多么动人的画面,在这宁静的夜晚,谁能不向往呢
朱自清在文章中把沾满露水的白荷花比喻成刚出浴的美人,明珠,星星。很生动的比喻。还把荷叶比成美丽的少女裙,更加体现出了月色笼罩的荷塘是多么的美丽,漂亮。
蝉和蛙是叫声热闹的动物,在那里把凄凉的夜晚,变的热闹,显得不再那么怕人。可见朱自清很用心的描述背景。
文章中还体现了朱自清的细节,譬如朱自清在出门时还用了悄悄,轻轻等词,体现了他为了不吵醒女儿,还很稳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