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月色观后感
“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每每读到朱自清先生的《荷塘月色》,心中不禁荡起一波又一波的涟漪……从古到今,有无数诗人用诗词歌斌赞赏过那“出淤泥而不染,浊清涟而不妖”的荷花,但朱自清先生笔下的荷花却让人难以不为之动容。
月光清幽,荷塘迷人;满月似水,莲花多姿。望着那片“荷塘月色”,仿佛自己化为一位莲花仙子,在夏夜翩翩起舞,风儿拉着我的手,跳着激情的探戈;同伴拉着我的手,共舞典雅的华尔兹。“嘘,有人来了!”我们嘎然而止。那个身影越走越近,是他,是朱自清先生,他穿着朴实的中山装,戴着眼镜,看起来文质彬彬的样子。他望着我们,写下了《荷塘月色》,而我们望出了朱自清先生内心禀然的正气风骨。
夜已至,合上书本,眼前仍是那满塘荷花,满夜月色,包括那个不肯吃嗟来之食,作品洋溢着自然和人情的至美的朱自清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