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读后感
1读完《格林童话》我被里面的灰姑娘而打动,开始我很同情灰
女孩,后来我很高兴灰姑娘能和王子在一起。虽然继母讨厌她, 继母的亲生女儿欺负她,但她还是努力的为她们“服务 ”。灰姑娘想去王子的选妻派对,但她放弃了,因为她没有漂亮的衣服。尽管灰姑娘的好朋友,鸟儿和老鼠,帮助她,为他做了漂亮的衣服,她的继母的女儿却把她撕碎了。
但是一位好心的巫婆帮她变了一套美丽的衣服,漂亮的头发,水晶做的玻璃鞋,把老鼠变成小马,把南瓜变成了南瓜车,不过巫婆告诉灰姑娘一定一定要在十二点前回来,不然他就会变回原样。
所以她们来到城堡。王子看见灰姑娘就邀请她。灰姑娘的继母和女儿不知道她是灰姑娘,因为她们认为灰姑娘没有这些漂亮的衣服,但她们非常嫉妒她和王子跳舞。个个都羡慕灰姑娘的漂亮和美丽。十二点还差一分钟就到了,灰姑娘看着那大大的闹钟想起了巫婆对她说的话,想马上的跑下去,但被王子抓住了,灰姑娘挣扎着,终于跑了下去,但鞋子掉了一个,灰姑娘顾不了那么多,坐上了南瓜车,王子和兵人坐上了自己的白马去追灰姑娘,因为灰姑娘还没告诉王子她叫什么名字,住在**,南瓜车跑的很快,马上跑到了森林但已经到了十二点她们变回了原样,她们躲到了草丛,王子和兵人刚好路过但没看见灰姑娘,王子就这样失望的回到了城堡,灰姑娘也会了家。
灰姑娘的继母认为和王子跳舞的人就像灰姑娘一样。她想:如果王子找到她,她会成为王子的妻子。我该怎么办?我不允许她改变
成王子的妻子。然后我把灰姑娘锁在一个房间里不让她出来。
第二天,王子把灰姑娘不小心掉下来的鞋递给仆人,吩咐说:谁能穿上这双鞋,谁就成为王子的妻子。命令下去了以后人们总想把这双鞋子穿下去但都不行,到了灰姑娘家,继母的亲生女儿用尽全力的挤,但都不能穿下去,下人只好失望的走出去,灰姑娘大声的对他们说:
“等等 ”,原来是小老鼠把门锁的钥匙给偷走了, 因为钥匙在继母的口袋里,老鼠趁继母没注意就拿走了,下人们回头,把鞋给了灰姑娘,继母说; “她只是个仆人没资格穿”,然后把鞋子拿给了下人,下人说:“王子说过只要是我们国家的女孩都能穿! ” 继母很着急就故意把鞋子拿到自己的手上把手一放掉下去了,摔坏了,下人不禁大哭,因为他怕王子要了他的命,灰姑娘拿起和那双鞋子一模一样的鞋子说:
“我还有一只”,然后穿了下去,继母大吃一惊:真的是她 !下人一边跳,一边请灰姑娘做上马车,就这样王子和灰姑娘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世界上几乎每个孩子都是看童话长大的。可以说,
那些充满幻想的童话故事已经为孩子们的童年铺平了道路。
孩子们看童话时充满期待,而大孩子看童话时充满了不真实和怀疑。为什么童话里的女主角都是美丽的女人?丑陋的女人不能遇见王子吗?
《白雪公主》中的公主是天下第一大美人。也因为她的美丽,让别人看到她的善良,她的单纯。这也为后来的王子们一见钟情奠定了基础。
“美 ”是关键。如果她不漂亮,她就不会被继母毒死。她不会遇到七个小矮人,更不用说王子了。对,王子是在她昏倒时爱上她的。
王子就是看她长的美才想试着救她,才想和她在一起。
再说《灰姑娘》。虽然灰姑娘一开始给人一种灰尘的感觉,但它太小了。但灰姑娘本身是美丽的,只是让尘埃挡住了她的光辉。
在后来的王子选妾宴会上,灰姑娘发挥了精华,拂去了灰尘,使眼睛明亮起来。因为这才是真正的灰姑娘。可以说,王子是因为美丽的女主角一见钟情。
因为她美得艳丽四射,美得淋漓尽致,才迫使王子不得不拿着水晶鞋四处寻她。可以说,“美 ”已成就了麻雀变凤凰的史事。
再看《青蛙王子》。王子被贬成了一只青蛙,破除组州的唯一方法便是要一位美丽的女子吻他,才可以让他化为人形。后来,青蛙王子等了好几个长夜,终于等着美貌化作人形,
娶了美人。可以说,在“王子变青蛙”的故事里,“女主角一定要美 ”
的***发挥到了极点。也许王子只有一个美丽的公主,那就是人们心目中所谓的完美。但是为什么女人要美丽才能和王子在一起,而王子却可以丑陋
陋的 ? 王子可以是一只青蛙,也可以落魄的一文不值,更可以为了诅咒而让自己变的像野兽。可就是王子们的形象,也同样使漂亮的女主角们爱上他,爱上貌不出众,落魄,甚至丑陋的男主角。
那么多的童话故事中,却从未看到过丑陋的女主角被帅气的男主角珍爱着。
是的,女人什么都不能拥有,但美丽必须拥有。《睡美人》昏睡百年,王子并不知道沉睡的公主有多少智慧与善心。单凭公主是个美人,就爱上了她。
如果睡美人是坏公主,粗鲁不守规矩,体贴,却有惊人的美丽,如果王子亲吻并唤醒坏公主,当然,我的假设不能写进故事里。格林先生也不允许有这样的故事发生吧。这个故事常常被作者设计得很完美。不管过程如何,结局往往是一样的
王子与公主过着快乐而又幸福的生活。
孩子看童话是一种幻想;大一点的孩子看童话是一种脱离现实的方式,不真实,充满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