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天作文
家乡的秋天
你知道我最爱的季节是什么吗?不是百花争艳的春天,不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夏天,也不是雪花飞舞的冬天,而是那丰收的秋天。
每当,我一走出家门。抬头一望四周,只见那一眼望不到头的稻田金灿灿的,像铺了一地黄金。我仔细一看,成熟的稻谷都弯下腰来,好似一把把金钩,谷粒饱胀像要裂开似的,还散发出一阵稻香。四周还有一些挤在一堆的红高粱,远远望去既像一根根弯弯地火把;又像一棵棵草烧起来了……。一走进果园,一阵阵水果的香味迎面扑来,一棵棵坚强粗壮的树木枝上结满了果实,有黄澄澄梨有红彤彤的苹果等等。馋得我直流口水,真想全吃光!这时一一阵阵凉爽的秋风迎面吹来,几片树叶随风飘荡着……
我爱我的家乡,特别是秋天的家乡。
我的秋天
我的秋天,美丽,大方,恬静,淡雅。她让我丝毫不觉得有萧萧瑟瑟的凄凉,倒是有些热烈。
我喜欢秋天。喜欢她湛蓝而干净的天空,喜欢她翩然起舞的落叶,喜欢她凉爽宜人的气候:没有夏的燥热也没有冬的寒冷。
沿着流淌了千年的弱水流沙,闲散漫步在这片神奇的土地,寻找属于我的秋天。踏着松软的泥沙和小草,双手轻轻的拨开眼前成片成片的芦苇。风轻轻的掠过,芦苇摇曳着身姿,芦花像一片银浪荡漾开来。这时闭上双眼,能听到芦苇叶发出的沙沙响声,时不时有几枝芦苇花略过脸颊,毛茸茸的痒痒的。周围是那样的宁静,长长的吸一口伴有泥土清新和芦花甜味的空气,是那样的惬意!就在这时会有“扑啦啦”的声音打破这恬静的一刻,原来是住在芦苇丛中的野鸡飞起了。哦,是我惊扰了它们吧!
河里的水静静地流淌。把手伸入水中会觉得丝丝的柔软,片片的清凉;看着水面时而打个旋子形成一个小小的漩涡,慢慢的消失在前赴后继的流水里。远处,天、水、树混为一体,湛蓝的背景里飘飘悠悠的几片胡杨叶珊然落入水里,金黄金黄的,为河水平添了几分瑰丽。这里的秋水不算急,也不算缓,看着起伏的波浪,目光禁不住追随它望到尽头。它会永无止境的流淌着吧!哪里是尽头,我也不知道……
斜倚在一棵胡杨树下,手捧着飘落的胡杨叶,触摸着它的质感,似蜡一般的滑,似羊脂一般的润。我用鼻子嗅了嗅,说不出什么味道,也许就是我找的秋的味道吧!把这些黄叶抛撒开来让它们起舞吧,我喜欢这一刻,这就是我的秋天的写意。
远处夕阳正在缓缓的落下。它像一个巨大的火球,中间橙红,四周散发着无比壮观的金光,我觉得它没有书中描写的那样一跳一跳,倒是有一些深沉。慢慢的,接近了地平线的颜色不再那么鲜红,更多的是橘色,整个天空像一张宣纸正被夕阳的神秘色彩一点一点地浸染。那种颜色好纯,没有一丝杂质。慢慢的,夕阳映着河水,水天一色,真有长河落日圆之美,让人流连忘返。最终太阳沉了下去,但仍有余辉没有散去,淡淡的停留在天边,留给我无限的遐思……
我久久的站在河边不肯离去。我被大自然的色彩深深地震撼,我被她的魅力所牵引。我多想让时空停留在这一刻,让我多一些时间欣赏秋的魅力。
秋水,秋风,河畔。秋天,胡杨,斜阳。诗一般的影像,这就是大漠戈壁的秋天,我的秋天。
秋天来了
蟋蟀还叫得起劲,知了早就成了哑巴,大家盼望着,盼望着,盼望着,秋姐姐终于到来。
秋姐姐手中挥动着魔法棒,在城市里挥了挥,小朋友们穿上了美丽的长袖,个个都嚷着说这天气太冷了,夏天该多好呀!游泳,吃冰激凌、冰棍,钓鱼多爽呀!秋姐姐难过得地哭了起来。云朵妈妈说:“孩子,你的礼物不一定所有人都讨厌呀!” 肯定有人喜欢,那你就飞到田野里去吧!
秋姐姐用手中的魔法棒,在田野的上空挥了挥,看呀!沉甸甸的稻穗好像犯了错的孩子,低着头,高粱像羞红脸的女孩也变红了,玉米露出了它的大黄牙。
秋姐姐在果园里用手中的魔法棒,在果园的上空挥了挥,看呀!红红的苹果压弯了树枝,橘黄色的柿子一个个就像明亮的小灯挂在枝头,黄澄澄梨子像个卫兵站在树枝上守卫着果园,就连石榴也咧嘴笑。农民兴高采烈地说,秋季就是个大丰收的季节。
秋姐姐听了欢呼起来。云朵妈妈说:“孩子,我说得对吧!” 秋姐姐使劲点了点头,高兴地说:“下一次我还要带这份礼物。”
秋天的景色
今天,阳光明媚,我和爸爸一起去公园欣赏秋天的美景。
来到公园,我发现有的树叶子已经枯黄了,有的树上叶子已经完全掉光了,这让我想起来马致远的《天净沙 秋思》。但是秋天并没有词里写的那么凄凉,因为秋天是五颜六色,多姿多彩的。你看!灌木丛里的植物色彩斑斓,有红的,有黄的,有绿的,好像天然的调色板。我们顺着公园的小路一直走,突然看到一大片美丽的银杏树林,树上的叶子好像一把把小扇子一样。春天,它是绿色的,现在到了秋天,他们都变成了金灿灿的黄色。由于昨夜下了一晚的秋雨,很多银杏树叶子都被打落在地上,地上好像铺着一层厚厚的金黄的地毯。
接着,我们顺着小路爬上一个小山坡。向上看,是一片蔚蓝的天空,向下看,是金黄色的银杏林。一阵风吹过,银杏叶沙沙作响,好像正在给我们说再见。
今天已经是白露了,我知道秋天已经来到我们的身边呢,夏天也已悄悄的过去,我爱这美丽的秋景!
忆秋天的快乐
秋天悄然无息地来了,天高云淡。大雁南飞,果园里瓜果飘香,花园里的菊花争奇斗艳,可美丽了!
我们学校组织了一次秋季活动,就是到果园里摘果子,我们来到果园里,哇,果园里的果子可真多啊!有红彤彤的苹果。黄橙橙的鸭梨。红艳艳的山楂色彩缤纷,同学们闻着浓浓的果香提着篮子兴高采烈的去摘果子了。只见林林踮起脚尖左手提篮子右手高高举起准备去摘那个又大又红的苹果,苹果好像不想离开它的树妈妈,林林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从树妈妈身上摘下来闻闻“哇!真香啊!”林林说。小唐才搞笑呢!他禁不住诱惑,伸手摘了一个大苹果,躲在草丛里狠狠的咬了一口,哇,甜汁四溢。清爽可口真好吃。老师说:“快点摘!快点摘!免费的果子!很难得的机会哦!”听了老师说的话后,同学更有劲了。
天渐渐晚了,同学们满载而归,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的回家了。啊!我喜欢快乐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