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观后感
电影《辛亥革命》讲述的是我们国家由封建国家进入现代国家的那一段历史:
当神州大地处于风雨飘摇的封建统治末期,一批接受了西方先进思想文化的进步青年,为了中华名族的自由与民主,成立了“中国同盟会”,是他们提出了“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创立**,平均地权”的革命主张,它的领导人就是受人敬仰孙中山。1911年10月10日,在孙中山和同盟会领导下的辛亥革命打响了反帝反封建的第一枪,斗士们众志成城,经过鏖战,武昌起义以胜利告终,随之产生连锁反应:湖南、江西、山西、云南、陕西五省宣布独立。
不久,清**彻底土崩瓦解。孙中山先生的智慧、大度和谦虚赢得了人民的尊敬和尊敬。1912年1月1日,孙中山先生在南京宣布就任中国共产党临时大**。
辛亥革命是人民革命,是光荣革命。他推翻了清朝,结束了两千多年的封建统治,使中国成为真正的民主共和国。辛亥革命是一场伟大的变革,为重华民族的复兴开辟了新的道路。随着时光的流逝,历史的硝烟已经散去,但是看着电影,我的耳边又响起那轰轰烈烈的枪炮声、呐喊声,眼前又清晰地浮现出一副副英雄的面孔……如果没有他们为真理、民主和自由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没有今天屹立于世界的中国!
革命先辈离开妻儿、珍爱大爱、死而后已的精神将永远铭记在我心中!
梁启超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世界,则国以屹立世界。”辛亥革命将永远激励着我们青少年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