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辛亥革命》观后感
这是一场伟大的革命。这是一场惊天动地的革命!我看到了!我看到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英勇奋斗的精神!
辛亥革命牵动着多少中华人民的心呀!我激动地说了一句:“我是中国人!
”电影一开始是一位妇女,她戴着枷锁一步一步顺着围观观众开辟的道路走着,她步伐刚劲有力,她说:“我此蕃赴死,是为革命。中国妇女还没有为革命流血,革命是从我开始的。
纵使世人不尽知革命为何竟让我狠心抛家弃子。我此蕃赴死,正因为回答革命为何事,革命是为给天下人创造一个风雨不侵的家,给孩子一个宁静温和的世界……我此蕃赴死,是为革命。死并不足惧,亦并非不足惜。
但牺牲的速度、强度和价值让我在这一刻喜极而泣。”我不由得感动,她是多么的伟大呀!
一九一一年十月十日,这看似一个普通的日子,然而它有那么不平凡。这一天,武昌城头发声**事件,标志着革命的第一次胜利和清朝的灭亡。武昌起义开始前后,无数革命先烈流下了鲜血,舍生忘死的精神让我佩服!
然而,一百年后,辛亥革命给我们留下了巨大的精神财富!
孙中山先生说:死不是革命的目的,革命是改变命运,为天下人谋取幸福,是许多年轻人用生命的代价换取让他活着的人更好的活着!”
“革命”是国家发展不可缺少的,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强大的目标,这目标,将会是你人生的“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