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辛亥革命》观后感
《辛亥革命》这部电影是由电视剧转过来的。我看这部电影也是有原因的。老师让我们在国庆假期看一部爱国电影,并写下感想。我父母也让我了解了一点中国历史,所以我看了这部电影。
今天,我父母带我去新世纪影城庆祝辛亥革命,一部爱国电影。刚刚进入新世纪影城6号放映厅,影片已经开始放映。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二十世纪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生的第一次历史性巨大变化——晚清末年,内忧外患,中华民族到了危亡之际,改良派维新变法运动的失败,孙中山为首的革命派,决心以革命推翻清**、结束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制度,建立民主共和国的辛亥革命的整个过程。
辛亥革命时期,中华民族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结束了两千八百年的封建统治,谱写了人类社会民主的新篇章,向世界展示了一个真理:历史的潮流是浩瀚而不可阻挡的!
我看到一半的时候,我就知道了:我深深的感觉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热爱我们的祖国,所以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更上一层楼,将来为祖国做出我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