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冬天的文章350字
【冬天,怀旧了谁的心安】
冬天,无疑是浪漫的,可我却在雪中怀旧心安。
雪下的很慵静,像是悄无声息却又那么奋力,仿佛带着夸张的安逸。然而我知道,它是影响我的。
阡陌伶仃雪依然,七千银霜落地禅。这样的情景是适合文人的,孤独且心安。愿意静静站在一棵树旁,等待下雪,凭空相望,一望凡世一望旧尘。愿意静静抬头寻找一朵雪花,看它落下,直至融化,一刻咫尺一刻天涯。愿意静静睁眼闭眼感受雪的对白,睁眼雪落闭眼雪止。就这样,一念心安一念独白,一念怀旧一念对白。
华发犹胜雪,勉怀旧心安,为了这场遥遥无期的浪漫,我把冬天细细搁浅。冷暖总是自知的,当雪落下印记,也便销了痕迹,一如当初千金永恒的青梅竹马,一如现在比邻不期的尘埃落定。若不是这场漫不经心的雪,又怎能心触这道坚固的与你不往。“雪花犹裳,请伊嫁予郎,雪花犹裳,请君为我郎。”这是逝去的对白,如今换成了与雪的独白。霏霏情兮,潇潇冷兮,黯然旧怀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