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片的叶子在这样夜晚,除了琐碎风,还有什么呢?是雾,浓于霜,有霜才有冰吧!红尘路上,它跋涉千里,以求在疲惫的心里绽放最绚的涟漪。然不知,当冰霜从四周浸来,跌宕成唇齿间无计回避的冷气,这时,于心慢慢散开,才知恍惚已过数十年。
在清风吹寒的季节,我终于出院了。我匆匆地想要逃,却发现我始终在这里圈子里。也许我已忘却在阳光下温暖落在心的,是感不尽的风情。却始终忘却不了一只在风中飘舞的蒲公英随微风拂面而来,次第开放的花瓣,无论在风中、雨中、雪中,是在绿叶的衬托下清晰地流淌在眼前的痕迹。
也许总以为一些心声无关色彩,总以为一些文字不关风雨。然而,就像有一种同感,望月,是一种美的境界,因为时空,注定天涯一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