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生活作文
很清楚地记得两年前,刚刚踏进中学的大门,那时是我们看着初三学子为升学而奋斗,那时候,初三对我来说,是一个多么遥远而虚幻的词语。如今时光带走了过去,穿越了历史,现在在那里埋头苦干的人却成了我。
一年又一年的春华秋实,一年又一年的聚散离合,它们鲜活而真实地在身边上演。现在,初一的懵懂,初二的激奋都已成为过去式,这历史的舞台,轮到我们上演。田家炳中考第一的头衔让我们骄傲又充满惶恐,这样辉煌的成绩等待着我们续写,未来的重任压在肩头。前辈们的努力换来我们的骄傲,而我们,也要用我们的奋斗换来以后学子们的自豪。这些话听来斗志昂扬,积极向上,但它充其量只是美丽的誓言,一切的一切都建立在这个事实上——人在初三。
人在初三,游思妄想要杜绝,无限烦闷要省却,所有心中快乐的原因皆来源于解决了一道难题,背会了一首新诗,掌握了一个语法,熟记了一道公式。人在初三,不仅仅是我们在初三,我们的老师,我们的父母也在初三,他们每一天的鼓励和批评,欣慰和失望都取决于生为初三学子的我们;人在初三,我们的每一天从清晨朗朗书声中开始,又从披星戴月的作业中结束;夹杂着出其不意的测验,暗自与心中的对手较劲。如此反复交替,着实是劳累繁杂的。会有同学叫苦吧,也会有人觉得怅然,可是,这不就是初三么?我们想过千遍万遍的初三,中考前的那一片征程。绚烂的未来是需要付出一些的,但只要从中我们学会了承担的能力,学会了坚忍奋发地生活,学会将压力化为动力,学会了初三学子应该学会的一切,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慢慢具备一颗面对挫折的勇敢的心,只有这样征程上的阻碍反倒有了存在的意义,毕竟人生的精彩也在于奋斗。
我曾经想过初三会是怎样的一种生活。是作业和考卷堆砌出来的世界?是叮咛和鼓励酝酿出来的气氛?是竞争?是拼搏?如今人在初三,反倒有些迷茫。或许都是,又或许都不是。初三是一个熔炉,整个初中三年的辛勤和努力,欢悦与悲伤全部都在这里面交融汇聚然后等待升华。但是剔出杂质,洗尽铅华的过程是艰辛又漫长的,但只要冲破最后一层关卡——中考,先前的一切就都有了价值。
渐渐开始懂得,初三就是初三。耕耘和播种,明媚和忧伤,积极和颓废,甚至是身边一直陪伴的老师同学,都只是初中的最后一年的内容了。这一年的时间短暂而漫长,我们可以做的很多又很少,把握好吧,把握好初三,把握好九年义务教育的最后一年,总不会错的。只有这样,当我们站在终点线上的那一天,回头看我们行进过的路程,才不会感到遗憾。待到收获的时候,待到山花真正烂漫的时候,但愿在丛中笑的人是每一位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