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高二作文
孟子曰:“爱人者,人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只有尊重别人的人才会得到社会的尊敬和肯定。路边小店店员的尊重让清洁大叔重新定义了什么是恰到好处的关爱,也让人们领悟:真正的尊重是流自心底的清泉,澄澈温暖,沁人心脾。
人生恰如三月花,倾我一生一世念。娃哈哈矿泉水有一句著名广告“爱你就像爱自己”,作家王小波曾给李银河写信“爱你就像爱生命”,尊重又何尝不是呢?尊重别人首先要尊重自己,尊重自己就要好好爱自己,尊重是一个人必不可少的重要素质。
杨澜曾讲过自己在英国的一段经历:她面试失败以后,披头散发穿着睡衣裹着外套就去了咖啡厅,咖啡厅里人很多,她被安排坐在一位优雅的老太太面前,老太太没有看她一眼,写了一张便签给她:洗手间在你左后方拐弯。她想起自己面试被拒的理由是穿着随意,愤慨于对方的以貌取人,此刻却发现原来自己的邋遢,是对别人的不尊重。她说,25年来母亲一直告诉她能力才是最重要的,而这些英国女士告诉她:我们为什么要以貌取人?以貌取人,取的是什么?是用内在的气质和涵养,在岁月的沉淀下逐渐打磨的外貌。一个自持修养,精致律己的人,他的容貌不会太差。而事实上,我们见到的,大多是无法把控生活而随之失控的形体。郑重对待每一刻,对自己的身体保持尊重,这和年龄没有关系,年华终究会老去,面相却由自己所打造——将自己打造得精致、美丽、动人,这何尝不是一种高级的修养。屠格涅夫说:“自尊自爱,作为一种力求完善的动力,却是一切伟大事业的渊源。”有品质的生活,总是从尊重开始。用心体察生活的每一件小事,用心装点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再平凡的日子也会因尊重而活得光鲜。
若似月轮终皎洁,不辞冰雪为卿热。尊重既是连接友谊的桥梁,更是维系和谐关系的一条纽带。对人恭敬就是庄严自己,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人这一辈子拥有无限的可能性,但凡最终胜出的勇者,往往身上有种和善的气质,而且气氛温和,气场强大,独具人格魅力。
林志玲与郭采洁半蹲合影被粉丝盛赞暖心,但其实这并不是林志玲第一次与人半蹲合影。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林志玲,在娱乐圈内一向有好口碑,认识她的明星都说她
情商高。20xx年,与佟大为在颁奖活动中亮相,同样半蹲与其合影,尽显体贴小女人魅力;20xx年,在《决战刹马镇》“誓师会”上,与孙红雷握手也是屈膝以示尊重;20xx年,在《快乐大本营》也是半蹲与黄渤一起互动;20xx年,在活动中曲膝向粉丝送礼物、互动,真是让人感动呢。一个真正懂得尊重别人的人,不仅仅会尊重自己的上司和父母,更会懂得尊重自己的下属和身边每一个地位卑微的人,这才是一种领悟和提高的过程。
送花的人周围满是鲜花,种刺的人身边都是荆棘。天底下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同样,也没有完全相同的人,尊重他人要避免把职位高低、权力大小或拥有财富的多少与尊重程度划等号。因此,凡是爱祖国、爱人民,在自己岗位上兢兢业业的人都值得我们尊重,吴锦泉、刘盛兰、张丽莉、屠呦呦、支月英、秦玥飞、闫肃、中国女排……没有感动过你吗?但国家的尊严必须靠硬实力和软实力说话,远的奥运会、残奥会的圆满成功不说,近的“墨子号”卫星、光量子计算机、国产大飞机C919,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高铁列车“复兴号”服役、中国完全自主研制的新型万吨级驱逐舰首舰下水,中国一个接一个的重大科技成果惊艳亮相世人眼前,这些“中国骄傲”,不仅鼓舞着国人的创新之魂,也赢得了来自全世界的喝彩,获得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尊重!
网上有句话说:别人尊重你,并不是因为你优秀,而是别人很优秀。确实,当一个人不是与熟人接触时,总是会不自觉地抬高自己,并享受他人在自己面前毕恭毕敬的模样;而往往一个优秀的人,则从来不会这样想。因为,尊重是心底的清泉,总能流出清澈的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