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黑白世界作文
铅笔削落,层层叠叠,笔尖的边缘是诡异的花纹,在温润如水的素描纸上铺开,组成黑白异境的图案。芯尖长十毫米,短九毫米,黑色炭芯沉默不语,漫不经心徘徊于纸上,光色形式的空间,任凭光阴来去自如。
淡淡的痕迹在纸上来回走动,确定大概位置。繁华的人间可以在一幅画上涌现。很早之前,我未知斑斓,简洁明快的黑白同样触尽世态,拿着铅笔的中部,确定每一个位置,记不清最初学美术的原因,就像最初不清楚怎样确定物体位置一样。我知道,眼前的美好东西我得找个方寸将它们记录下来。
这个城市的人们在季节中安静地穿梭而行,步履稳然。
能看到这个世界的美丽真好,橘金黄、叶浓绿,是种奢侈的颜色搭配。秋季,大片晚霞与漫山遍野的金黄穿越时间空间遥相呼应。似乎我们永远得羡慕大自然这宏大的手笔。面对这片华丽的景色会感动得要掉泪。有的时候如果可以像画画打型时那么大气地放弃该放弃的或许更好。
半明半暗的石膏体像或蹲或躺,静静等待光的镀亮。
明暗交界线丝毫不含糊,光彩与阴暗各自席卷而去,沿该前往的轨道前行着。世界就这样划分开来。换上6B的铅笔,对暗处加重,铅笔受尽折磨,拖着重伤的躯体犹豫不决。
画室在楼顶,爬到天台的屋顶上,俯视下去,车来车往。马路上总有那么多的人那么多的车,他们朝着自己的方向匆忙地前进,没有人关心另外的人的方向和路程,每个人都在自己的旅途上风雨兼程,南飞的候鸟各自飞翔,沿风的方向,家鸽在远处的楼顶上空徘徊盘旋,角度刚刚好,我与阳光轻易赴约。
起身看看自己的画与实物的对比,进行修改,线条整齐而细密地排在一起,画出石膏的转折,局部画完,从整体进行修改。
梦境中的摩天轮总是画不出,悠悠转转,似乎可以仙化所有岁月,此情此景只在梦中,现实与我擦肩而过。
习惯在右下角签上姓名和日期,我用六个小时涂完一幅素描,洗净满手炭黑,离开画室。
画笔仍在流动、盘桓,深深浅浅的光线在纸上凝固,时间计数开始。一切重新回头,编织一个黑白世界。
我的黑白世界作文(篇5)
有时悲伤如潮水
我们目睹着它的来临
却无力阻止
当心脏缠绕上难过
眼角干涸了泪水
忧伤的他们
被忧伤淹没了意志
在缺爱的黑白世界里
笑着生活
如果世界褪去绚丽的色彩和浓厚的装束,展现在世人面前的只是一个单纯而简单的世界,是不是就会没有利益与欺骗,是不是人就会看破红尘,是不是灵魂就会因此而洗涤……还是我把世界想得太过美好,不知道世界在得到繁华的同时,也失去了更多的爱,所以才会不懂黑白世界的忧伤。
——题记
当黑夜吞噬了最后一盏光亮,躺在床上的我却不敢闭上眼睛,我怕一闭上眼睛,脑海中就会浮现他们丑陋的外形,他们就像把利剑刺进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然后伤口流出的不是鲜血是忧伤。
我是在几天前的下午遇见他们的。那天我与妈妈去菜场买菜,看见了一个衣着破旧的人。他的布裤裤脚一长一短,接缝处参差不齐,布衣脏得分辨不出颜色。正值阳春三月,天气渐暖,可那个人穿的还是看似肿胖。唯一看得过去的算是他手里的白色铁杯。但当我不经意瞟见杯子里的东西时,心里咯噔了一下,只有三块五毛!
乞丐注意到我在看他,便向我摇了摇铁杯,硬币撞击铁杯的声音在此时显得多么讽刺与可笑。我握着口袋里硬币的手渗出了汗水。不知是出于本能还是不愿,我只是说了句“没有”便打算逃开。谁知乞丐一下子拽住了我的衣服,嘴里嘟哝着什么。奇怪,他难道知道我有钱?我不禁觉得过意不去,还来不及我多想,手臂便传来了揪心的疼痛。原来是乞丐拽得太用力了。
这时,我妈才发觉我没跟上她的步伐,又折回带我走。我再次抬头看着乞丐的脸,才发现他是多么的邋遢。他的鼻毛和胡子一样像野草在嘴巴周围冒出。我看不下去了,再看我就觉得恶心得想吐。我赶忙跑到妈妈那里。妈妈责怪道:“乞丐多脏啊,少碰他。”其实我也很脏,不是吗?我问自己。
在回家得路上,我的视线被一个跪在路边的女人吸引了。她头顶头发花白,发尾仍是黑色。她整张脸通红,一看就不是个正常人。我和妈妈说:“她好可怜。”妈妈说:“世上活在悲剧里的人太多了,你若想怜悯每一个人,你也会成为一个悲剧。”妈妈的话让我陷入了沉思。
我想到了郭沫若说的话:“人生的悲剧何必向莎士比亚的杰作里去寻找,何必向川湘等处的战地去寻找,何必向大震后的日本东京去寻找呢?”是啊,城市有乞丐的存在,这本是城市的悲剧,而人们的“无情”更是被这个黑白世界丢弃在街角的赤裸裸的忧伤。
或许人们忘了是从什么时候,绚丽的城市开始将肮脏漠视。那片漂浮在我们头顶的湛蓝天空似乎离开我们很久了,没有人再会抬头寻找曾经属于我们的颜色,因为我们都习惯了黑白的世界。
像是在弥补自己的过错,我突然意识到谁才是应该同情,应该被施舍的人。是我,是像我这样面对乞丐明知不忍却无动于衷的可怜的人。
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因为心中装满了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