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观后感
一个人,一个小小的故事,看似平凡而简单,却能点燃他心中的激情和理想。坚持不懈地做平凡的事情,用心中的信念支持自己去奉献和坚持,这个伟大而非凡的人被称为榜样!
在今年感动中国的是大人物中,最感动我的是支月英。一名扎根农村小学36年的乡村教师。真正打动我的是她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
一个19岁的花季少女,严格来讲,应该还略带着些稚嫩,还充满着对未来的向往,还憧憬着人生的无限可能。然而,当小支月英刚要进入这个广阔的时界时,她选择了走进大山,选择了大山里的孩子,选择了把青春奉献给这些娃娃的教育,让他们在生活中有无限的可能。这是一种神圣的感觉,这是一种崇高的精神。
36年的坚韧不拔和36年的奉献,是什么样的精神支撑,是什么样的力量倾注,这让一个女人为山村培养了两代人的讲台。这就是信仰之力。信念使党员的灵魂有了归宿,使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决心更加坚定。
向榜样学习,坚定信仰,忠诚于党。坚定信念是共产党的思想灵魂和精神支柱,是党的指路明灯和力量源泉,是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抵制各种**的决定性因素。正是这种坚如磐石的精神钙,锻造了无数革命先烈的不屈脊梁和新中国的不屈脊梁。
然而,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受社会上不良风气影响,我们一些党员干部信仰缺失、信念动摇、精神懈怠,面对各种各样的**,面对事业上的困难挫折,面对所谓“成功人士”,忘记了入党的初衷,忘记了为人民服务的誓言,只记住了自己所谓的不如别人,觉得不如别人混得好,不如别人生活好,不如别人有地位,不如别人有面子,种种的对比,使对待工作缺乏热情,对待事业缺乏信心。坚定的信念有力量,这更直接地体现在支月英身上。坚定信仰,让道路更明确、思想更端正,永怀赤子之心,坚信党的路线、纲领不动摇,用“四个自信”武装自己的思想意识,凝聚成强大的信仰之力,推动党和国家的建设不断前进。
向榜样学习,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测绘行业是一个集体,强调团队精神,每个同志都有自己的责任。任何岗位的失职都可能影响单位的正常运转,甚至给集体和国家造成重大损失。
有的人老是抱怨自己的工作岗位不好干不出成绩,想换好单位好岗位,可是却从来不扪心自问,到底有没有一心扑到自己的岗位中去,有没有不断的学***让自己能把本职工作干好干精。支月英已连续36年坚守深山。她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只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始终如一的毅力,即使在最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取得非凡的成就。向榜样学习,甘于奉献,无悔青春。
支月英已经在山上扎根36年了。他为乡村教育作出了艰苦的贡献。这种奉献精神,符合我国测绘业代代相传的测绘精神。“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精神是我们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独有的文化内涵,是测绘人在日复一日的辛勤工作中践行的行为准则,提炼的精神成果。作为一个经常野外工作的人,我们常常能感受到远离家乡和世界的孤独。
当面对繁华的**,面对亲情的炙烤时,我们要向榜样学习,牢记自己肩上的神圣使命,不求回报,默默奉献,用自己无私的付出换来单位的进步,换来大众的便利,换来社会的快速发展,我们的个人价值也在其中得到了最大的体现。
榜样的力量无穷大,它就像一盏明灯为我们照亮了前进的道路,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学榜样、赶榜样、当榜样,要反思不足,改正不足,把自己的思想当成一把生锈的刀,把支月英的精神当成磨刀石,反复砥砺,让我们的思想更纯洁,更坚定。同时,要坚持平凡的方向,努力学习,加强创新,以服务群众、承担责任为己任,永不忘记初衷,继续前进。
今天,我**了“xx感动中国人物颁奖盛典”。我看了之后,心里深受感动。
在今年感人的汉字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孙家栋。
87岁的孙家栋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的一生与中国航天事业的许多第一次紧密相连。孙家栋是中国第一枚导弹、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第一颗遥感探测卫星、第一颗返回式卫星的技术负责人、总设计师,是中国通信卫星、气象卫星、资源探测卫星、北斗导航卫星等第二代应用卫星的工程总师,是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
在他领导下发射的卫星奇迹般地占到了中国航天飞机总量的三分之一。xx年,获得中国国家最高科技奖。
感动中国评选委员会给孙家栋的颁奖词是:少年勤学,青年担纲,你是国家的栋梁。导弹、卫星,嫦娥,北斗。满天星斗璀璨,写下你的传奇。年过古稀未伏枥,犹向苍穹寄深情。
我看完后,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以及对这些伟大人物的敬佩。如果没有这样的人默默地为社会做贡献,如果没有这样的人牺牲自己,如果没有这样的人不追求自己的幸福,而只追求别人的幸福,我们的社会就没有活力,没有希望。这些伟大的人,我敬佩你们!
我要学***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