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观后感
每当泪流满面的时候,我们都能感受到爱!它触动了我们的心,触动了中国,触动了你我!
昨天上午,我校**全体师生感动中国2013年度颁奖典礼,选出5名。**过程中,我几度眼眶湿润。获奖者,有的是为了国家事业而忘我工作,直到生命结束,令人敬佩;有的为家人、为他人平凡的付出,在平凡中坚持,成就了不平凡,感动了大家,感动了华夏儿女。
平凡的人们在不同平凡的岗位上,他们坚守着一个信念,‘爱自己的祖国,爱自己的人民。’这种爱在他们的坚守中不是一年,不是一时一事,而是几十年如一日,是全部的心血,全部的爱。
什么能让林俊德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不忘为国家进行核试验?是什么能使陈斌强老师每天把妈妈看在自己身边,为妈妈尽一份孝心?是什么使何玥主动捐献器官?
是什么让高淑珍愿意为一群孩子每天忍受风吹日晒?是什么让张丽莉在学生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拯救他人,把生命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亡的危险留给自己,这无疑是爱!
林俊德院士于2012年5月4日被诊断为“晚期胆管癌”。如果是我们,我们一定会选择住院**,并接受**顺从,因为这会让我们活得更长。但林俊德爷爷为了不影响工作,拒绝了手术和化疗。
5月31日上午,身体极度虚弱的林俊德爷爷9次让家人和医务人员下床工作。于是,病房里出现了令人震惊的一幕:病危的林俊德在别人的搀扶下,走到几步远的办公桌前,开始了他生命中最艰难、最最后的冲刺。
5小时后,心电图机上的生命曲线永远从屏幕上小时。这位老人,完成了生命中最后的冲锋。
大漠,烽烟,马兰。平沙莽莽黄入天,英雄埋名五十年。剑河风急云片阔,将军金甲夜不脱。战士自有战士的告别,你永远不会倒下!
陈斌强先生,他是把母亲“绑”在工作上的孝子!看着**上的那根绑带,它的年龄已经是38岁了!看着那根绑带,陈斌强老师说:
“我小时候,妈妈用它来抱我。现在我用它来背我妈妈!"很简单的一句话,却震撼了我的心灵!我不得不说,这个年龄的人很少像这样照顾父母。他们甚至不想在别人面前提起他们的父母。
所以,我们一定要向陈斌强老师学习,我们也要像他那样照顾好自己的父母!
我小时候,这条布带是妈妈的爱。妈妈随身带着你。长大了,这条布带是儿子的亲情,你用它来背妈妈。有一天,我母亲的记忆已经远去,但爱不会。它在我孩子们的怀抱里一代一代传下去。
何玥,她是主动无偿捐献器官的小学生!当她听说自己的生命只剩下三个月时,她自愿将自己的器官无偿捐献给那些需要器官的人。她才12岁,跟我女儿差不多大,换做是我,如果听到这个消息,我一定不会冷静的面对,更不会有“无偿捐献器官”这种想法。
可是她,却做到了!这种爱的奉献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正是花样年华,你却悄然离开。你捐出自己,如同花朵从枝头散落,留得满地清香。命运如此残酷,你却像天使一样飞翔。你来了,你从未离开,你用平凡生活的最后一闪照亮了世界。
高淑珍,她守护“炕头课堂”14载。为了让残疾儿童每天吃好、穿好、学好,她不怕苦、不怕累。她每有放弃在食堂吃顿丰盛的午餐,而是在路边吃干粮解决午餐。14年啊!
他姐搜了近百名残疾孩子,却从未收过一分钱。那些孩子们都亲切地称高奶奶为“高妈妈!”是高淑珍用爱赢得了这些孩子的信任!
那小院,就是他们最温暖的家!
粗糙的手支起课桌,宽厚的背挡住风雨。有了爱,小院里的孩子一天天茁壮起来。你的心就像地球一样简单。如果你洒下坚硬的种子,善良就会长成参天大树。
“最美女教师” 张丽莉,她在学生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己救人,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以自己的柔弱身躯支撑起一片生命的天空,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大爱赞歌。她践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示了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堪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80后年轻的女教师用生命谱写了最伟大的爱的赞歌。
社会需要这种正能量。她是最漂亮的老师。
别哭,孩子,那是你们人生最美的一课。你的老师,她失去了双腿,却给自己插上了翅膀;她比你大不了多少,但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据说人生没有排练,但即使面对那一刻,也是她不变的选择。
我想,在这一刻,有很多人在流泪,为他们平凡而伟大的事迹。我想,这一刻,有很多人激情澎湃,为了心里蜇伏许久的豪情。
虽然这只是一次选拔,却点燃了全中国的热情。虽然这只是十个普通人,但他们看到了中华民族不屈的性格。
有时候,我们需要这样的行动来唤醒我们的良知和激情。有时候,我们需要这样的人带领我们走向新的荣耀。
记住这些名字。他们为我们树立了好榜样。记住这些面孔,他们唤醒了我们内心的狂热。此刻,他们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你我,感动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