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观后感
大爱无疆,感动无限
看完2011年中国人颁奖典礼,我的心好久不能平静了。他们是平凡的,但他们让我真正感受到无限的爱和无限的感动!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天,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解释这种美德的现代意义!
爱国是他们不变的信念
他,为了国家核**的发展,默默奉献,他说他一生就做了一件事——搞中国的核**,但就是这一件事,却是新中国血脉中,激烈奔涌的最雄壮力量!他就是朱光亚,一位有着浓浓爱国心的伟大的科学家!淡泊名利是他的作风,爱国奉献是他的追求。他忠于祖国,在国情极其困难的时候,毅然选择回国。他把对国家的热爱变成了两颗炸弹和一颗在中国大陆上空升起的星星!
他是一名人民公仆,退休后本该享清福的他却扎根大山,义务植树造林,这一干就是二十多年!是什么让老人勇敢地克服困难,用自己的双手染上了青山绿水?是爱,对国家浓浓的爱!
他说,与农民群众一道工作,是了解基层、了解农民疾苦的重要途径。我从农民那里学到的是最真实的。他就是杨善洲老人,这位忘我奉献的人民公仆!谁说现在的干部只会享乐?
谁说没有默默为人民奉献的人民公仆?谁说党员不是把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杨善洲老人就是我们的榜样!
这两位人民公仆用自己的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竖立了榜样!纵使现在社会上有腐败之风,但那都不是主流,不能引导社会的发展,我们始终相信,广大党员干部都如这两位老人一样,有着浓浓的爱国之心,有着为国而忘我奉献的精神!我们作为一个学生党员,更应该从现在就培养自己这种品质,将来能尽自己所能回报国家,回报人民!
为民办好事是他们的追求
火铸铁血将军刘金国是一个两袖清风的忠诚卫士。为了大连600万人的安全,他冒着生命危险在火灾现场,连续指挥7个小时,直到大火被扑灭。作为一名公安部长,他一直在为人民的安全着想,他对人民的浓浓爱意占据了他的全部心灵。腐败的种子没有发芽的地方。他的写照是“两袖清风”,他的追求是为人民服务!
他是世界上唯一90岁仍在手术台前工作的医生。经过半个多世纪的艰苦努力,他推动了我国肝脏医学的起步和发展。他,是我国肝胆外科的泰斗,吴孟超。是什么,让他九十高龄仍坚持在一线?
是什么,让他如此执着?是他心中对人民的爱啊!为广大患者办好事就是他毕生的追求啊!
从他开始当医生的那天起,病人就已经占据了他的心脏。他最关心的总是病人的需要。60年前,他建了第一个手术台,至今没有离开!谁说医生都是白眼狼?谁说医生不为病人着想?
吴老不就是我们一个很好的榜样吗?
作为一名医学生,一位未来的医生,我们要学的远不止专业知识,还更应该培养自己的人文精神,正如吴老一样,做到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真正做到为病人服务,真正做一位驱除病魔的白衣天使!即便倒在手术台上,那也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奉献乃生活的真正意义
张平宜只是海峡对岸的一个弱者,她用手撑起了大营盘麻风村孩子们的天空。她跨过海峡,跨过偏见,关心麻风村的孩子们,没想到有多辛苦,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教室里朗朗的读书声是她最大的安慰!她是一个平凡的女人,但她对教育的奉献和对孩子们的关心深深地打动了我们!
当我们走过烟熏烤肉摊时,是否想到阿里木有了这么一个小小的烤肉摊,已经为数百名贫困儿童捐赠了10多万元,甚至在贵州大学和毕节学院设立了助学金?从来不去问值不值得,因为爱本来就不能用金钱去衡量!他视孩子的幸福为自己的幸福,把鲜花献给别人,把荆棘留给自己!
他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对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什么是人生的价值?不是一定非得轰轰烈烈地成功才算实现人生的价值,尽自己的能力为社会做出最大的贡献就是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成都少了一个我这样的老师,没有任何损失;但对藏区的孤儿而言,我的到来或许能改变他们的命运。”胡忠在感动中国的现场这样说,这是怎样的一种责任,让胡忠一家放弃大城市的生活,到高原去支教?是他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更是对高原孤儿的爱!
让我们仰望的不只是八千米的高原,更是他们的精神高度!何必每个壮举都要问理由,孩子们的快乐成长就是最好的诠释!对于他们的夫妻来说,最大的快乐和幸福就是把精神力量奉献给高原上的孩子们!
麻风病村的孩子、即将辍学的孩子和高原上的孤儿都是不幸的。然而,他们是最幸运的,因为他们遇到了非常热情和爱他们的人!社会上像他们一样为教育事业,为失学孩子默默奉献的人很多,因为有他们,社会充满爱,中华子孙的美德得以传承,在他们的眼里,奉献才是生活真正的意义!
母爱是最伟大的力量
当孩子高空坠落的时候,她来不及去想,母爱的本能让她伸出了双手。她并不比我们高大,但那一刻,已经让我们仰望!断臂是什么?孩子醒来时爸爸妈妈的声音是最美的声音!
有一次孟祥斌为了救落水的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些人不配,但我们都知道,这不仅是一辈子的,也是一种伟大的爱的表现。同样,最美妈妈吴菊萍也为我们诠释了母爱的意义,让我们明白母爱是世界上最大的力量!
爱是她坚持下去的支点
一个八岁的孩子能干什么?八岁的时候你在干什么?当大多数8岁的孩子在父母怀里撒娇时,同龄的孟佩洁用稚嫩的肩膀肩负起养家糊口的责任。她是一个坚强的孩子,在生命的苦难面前!
对养母的强烈爱支持她在逆境中走得越来越稳。好好照顾她的养母!她用行动告诉我们,不要对生活说不,不管有多痛苦,我们都可以坚持下去,不要放弃,不要放弃,最后看到生活的阳光!苦难是一所大学,让我们学会很多,更让我们成长!
有生命,便有希望
10岁时因事故而被截去双臂,游泳刚出成绩的时候患上了过敏性紫癜,在很多人看来,生活真的把这位青年逼到了死角,然而他却说,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他用对生活的热爱,克服各种困难,坚持不懈。23岁时,他登上了维也纳的金色大厅舞台。刘伟的经历给了我很大的触动,他让我明白,纵使有千般不幸,只要自己不放弃自己,生活的曙光总会出现,希望从来都是自己给自己的,对生活,不要抱怨太多,能解决的问题都不叫问题,他用自己的人生告诉我们,有生命,便有希望!
每一次努力都是一次旅程,每一个故事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每一个动人的汉字都是中国人心中的一个地标,因为和他们一样,我们体会到的是无限的爱,让我们拥有无限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