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非常雄伟,也很美丽。它的风景很迷人,据说黄山就是因为风景优美而闻名的。
黄山有很多山峰,其中,最有名的的就是天都峰和莲花峰。
天都峰和莲花峰因为每五年轮一次开放,所以我只去过莲花峰。
莲花峰非常高大,台阶高低不平,有平有斜,爬起来感觉非常陡峭。莲花峰很高,也很雄伟,有一千八百六十四米高呢!它的风景优美,是因为树木茂盛,从远处看就像一座长满了手臂的一位小女孩儿,也像一座绿色的冰沙,看了就想咬一口。莲花峰上有很多悬崖,左一个右一个,还真漂亮。黄山的垃圾桶别具特色,莲花峰的也一样,大多都是设计成树桩形的,每十几米就一个。我想,是不是为了美观才设计成这样的?所以,我把黄山叫做垃圾桶的天堂。
黄山不但风景优美,空气也非常清新,云雾缭绕,就像生活在仙境里一样。
从黄山顶上看日出也非常地美丽。早晨,整座黄山浸在浓雾中,太阳从云后探出脑袋,它因为浸在浓雾中,所以只能发出微弱的光。太阳慢慢升起了,发出越来越亮的光芒。太阳越升越高,光线也越来越强,到最后,根本无法用眼睛直视了。
还有一句形容黄山风景优美的句子呢: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说的就是中国有五座风景优美的名山,分别是东岳泰山、西岳华山、中岳嵩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看完它们就不要看别的山了;可是看完黄山呢,连五岳都不要再看了!可见黄山有多么的美啊!
我很喜欢黄山,离开时我说:我一定还要再来黄山玩!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素着人间仙境的美誉。她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著称于世。明代著名的地理学家徐霞客对黄山更是推崇备至,曾留下了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赞誉。这句话,至今仍然得到黄山旅游者的共鸣。
我观赏过冰雪皑皑的长白山,游览过风景秀丽的武夷山,却从没看见过黄山这样的山。黄山的山真多啊,在154平方公里的面积上群峰耸立,一座连着一座,千峰竞秀,共有大大小小72座的奇峰;黄山的山真高啊,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气势磅礴,其中天都峰、莲花峰、光明顶海拔都达到了1800米以上;黄山的山真奇啊,有的山峰如栩栩如生的莲花,有的山峰像一条硕大无比的巨鲸,有的山峰似活灵活现的猴子......奇峰罗列,形态万千。
我欣赏过诡秘的阿里山云雾,目睹过神奇的泰山云海,却从没看见过黄山这样的云雾。黄山的云雾真白啊,白得就像是一匹匹轻纱,又犹如刚刚下过的白雪,那么洁净,那么润泽,那么晶莹剔透;黄山的云海真奇啊,每当日出之前,山谷中就雾起云腾,铺天盖地而来,似海不是海,如烟不似烟,偶尔来一阵风,云雾翻滚,变化万千。这时,奇峰、怪石、古松在云海中时隐时现,这景致真是叫人叹为观止,当太阳升起,顿时,霞光万道,云雾就变得五光十色,绚丽多彩;黄山的云雾真长啊,就像是一张大幕把整个天地都笼罩起来似的,白茫茫的一片,让你向东望不到头,向西也望不到尾,这气势颇为壮观。真是绵绵长飘三万尺,疑是银河降人间啊!
这样的雾围绕着这样的山,这样的山弥漫着这样的雾,再加上道上奇松迎客,山间灵泉沐浴,让你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之中,难怪人们无不惊叹:天下名景集黄山!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黄山旅游。
一路上,我往窗外望去,哇!人可真多啊!到了黄山的山脚下时,向上一看,啊!山顶直插入云端。我想:这么高,而且向上看什么也没有,哪像什么名胜古迹呀!导游姐姐告诉我:上山了,你就知道了!风景名胜全在云上哩!
我听了,奋力向上爬,爬了一会儿,心想:这要多久才能爬到山顶呢?导游姐姐说:我们要去坐缆车了。我开心极了,心想:太好了,刚刚还吓了个半死呢!谁知我这个出了名的大胆小孩,坐上缆车后居然吓得躲进了妈妈的怀里,头都不敢抬。妈妈说:起来看看,风景非常美的!我将信将疑地站了起来,可惜啊!缆车已经钻到云里了,到处白茫茫的,什么也看不见!
在山上,我发现了一个像手一样的大石块,我好奇地问导游姐姐:姐姐,那是什么?导游姐姐见了,说:请大家过来集合,猜猜看那是什么?有人说是手机,有人说是海豚,,大姐姐问我:小朋友,你说是什么?我想到书上讲过黄山的奇石中有仙人指路,就说:好像是仙人指路。大姐姐说:你猜对啦,你怎么知道的?我说:在书上看到的。哦,看来你还是个爱看书的小姑娘呢!我听了非常高兴。接下来,导游姐姐又给我们介绍了很多有趣的景点。
黄山真美呀!直到今天我还想着黄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