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观后感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今天是2019年7月1日,是中国人民共产党建党92周年纪念日,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在今天这样一个意义非凡的日子里,与大家进行影片《雷锋在1959》观后感的交流,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激动,下面我就以“雷锋精神为榜样、创新工作促发展”为主题,结合实际工作,谈谈自身的体会。
初夏六月,在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心党委组织中心和行业党员**了《雷锋在1959》这部影片。影片真实地讲述了雷锋由农民到工人再到人民子弟兵的成长历程,重温了这位半个世纪的精神偶像那段鲜为人知的青葱岁月。1959年,雷锋只有19岁,为了响应号召,来到了条件艰苦的弓长岭,参加焦化厂的建设,而雷锋的这段工人生活,正是因为他的师傅、工友、书记和政委等人一直引导着他,帮助着他,令他的成长经历更加丰富,感情更加真挚,工作更加热情,立场更加鲜明,使雷锋不仅成为一个助人为乐、爱岗敬业、勤俭节约、自强创新的年轻人,更是一个拥有榜样力量的年轻人。
雷锋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服输,在弓长岭焦化厂的建设中,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艰苦的工作作风和火一般的爱心,感动和征服身边所有的人,赢得了徐师傅这位有着上甘岭战役经历老兵的赞赏。雷锋的日记里曾经写着这样两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服务之中去。
”“我懂得一朵花打扮不出春天来,只有百花齐放才能春色满园的道理。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这虽然是一个简单的讲话,但充分体现了雷锋年轻时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和无私的集体主义精神。
雷锋是我国著名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模范。雷锋精神遍布中国的每一个角落。这种精神不仅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终身奋斗目标。
弘扬雷锋精神,必须充分认识和把握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雷锋精神是什么?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发扬,是我们党宗旨的诠释和体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学***党,就是要求全党不断加强学习,牢牢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建设服务型政党,就是要求全党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根植人民,造福人民;建设创新型政党,就是要求全党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破解党面临的新课题和新挑战。我明白,这是我们党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的具体要求。
当今社会,在我们身边,不断涌现出一个个“雷锋式”的榜样,比如说:张海迪,5岁就高位截瘫,她因此没进过学校,童年起就开始以顽强的毅力自学知识。由于残疾,她完成了许多健康人做不到的事情。她的事迹鼓舞和感动了无数人。
她因此成为一代中国青年的楷模,被誉为“中国的‘保尔’”。再比如说:杨利伟能成为“中国飞天第一人”,靠的不是运气,而是顽强的意志,只有他才能真正体会到,在“航天员”耀眼光环的背后,是汗水和艰辛,是奉献和牺牲。
还有郭明义的先进事迹。他虽然是一个普通的鞍钢矿工,但在平凡的事情上却表现出高尚的品格,在平凡的工作中书写着对奉献精神的赞誉,在平凡的日子里表现出无私奉献的开拓性。他敬业爱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感动了亿万群众,被亲切的誉为 “爱心使者”和“当代雷锋”。
雷锋精神是光辉的,又是朴素的;它是崇高的,又是平凡的;它是理想的,又是现实的。正是这种民族精神使中国在各个建设领域迅速发展,也正是这种民族精神使中国成为世界强国之一。
做为一名交通建设战线的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要时刻把握形势,常树忧患意识,要以雷锋精神为榜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坚持学习,勇于创新,无私奉献,为交通建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