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魂
喀喇昆仑山下,是一位位壮士的烈魂。他们凭借着龙胆与虎魄,肩负着守卫边疆的使命,以身为石,以一介凡人之躯铸就了世上最坚固的铁血界碑!
2020年6月份,正是盛夏时分。严峻的中印边境上的积雪,却久久没有消融。这一天,团长祁发宝带领着几位壮士照常值班,可在一个鲜为人知的小河谷上,一大批印军却趟着溪水朝我国神圣不可侵犯的领土袭来。就在印军即将渡河的一瞬间,祁发宝身先士卒,与其他4名战士本着和平解决的原则,与印方人员沟通。可印军却无视我方传递的善意,竟直接选择与我方寥寥无几的人员展开搏斗。经历了一天的激战,印军被我方及时赶到的援军给吓跑了。可是仍然有几名战士伤亡——团长祁发宝身负重伤,颅骨破损;营长陈红军在与印军的激烈战斗中英勇牺牲;壮士肖思远、壮士陈祥榕、壮士王焯冉在救助祁发宝的同时坠入溪间,英勇牺牲。而这些惨痛的结果,竟是只换取到了印军短暂的退兵!
这则新闻让我想到了我国著名诗人海子在其诗作《以梦为马》中写道:“我不得不和烈士和小丑走在同一道路上,万人都要将火熄灭,我一人独将此火高高举起。此火为大,开花落英于神圣的祖国……”海子用着透彻心灵般的语言既描述了自己看来生命的脆弱,有隐约地描述了一些爱国之情。我想,那与烈士走在一起的小丑便是那印军吧。在真正的生死攸关面前,壮士们毅然决然选择了国家,与无数的烈士们一起点燃那闪闪的火炬,将它高高举起。他们用生命的最后一瞬间燃起的生命之火点亮着我们前行的道路!
也许大家都只看到了壮士们的牺牲瞬间。可是殊不知,在这一切发生前,陈红军的太太正在怀着四个月的宝宝,可她在那个夏天并不会想到,期待着这个新生命的到来之际,她的丈夫,陈红军,化为一团团火焰,流芳百世;年轻的壮士肖思远在战斗前依然在与父母报平安,事后,他父母拿起他的军装,上面已经干涸的血与汗依旧清晰可见。年迈的老人家面对着记者却说不出什么来……王焯冉的恋人正等着边防任期一结束就与他领结婚证……他们也都是平凡的人,可是却能在关键的时候做着不平凡的事!
我特别欣赏陈祥榕在日记中所写的一句话: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每名战士所肩负起的使命,正如昆仑山雪那样清澈的爱……啊!祖国!您是我们每一位炎黄子孙生命的指明灯。
虽在2月19日的时候便通过微博了解到了这一切,可在早读时我依然还是含泪看完了所有。也许现在有许多同学喜欢追星,追逐一些虚幻的美。殊不知,他们才是我们理应追的星!他们面对强敌毅然张开双臂的举动,已深深烙印在我们的心中。
你眼中的岁月静好,其实都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武威战士,他们并没有离我们而去,而是化为国魂,为我国的全体军人,全体人民们做出了榜样,起到了提升民族自豪感的作用。
雪域埋忠骨,军魂壮国威。青山有幸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